踢馆 : 竹香亭

Posted On 25/04/2007

Filed under Review of anything

Comments Dropped 4 responses

部落客名 :龟头 (aka 海龟的头)

连接 : http://kennykcsim.blogspot.com/

歌曲 : 竹香亭

主唱 : 恺俊

歌曲连接 : http://kennykcsim.imeem.com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接招

歌名 : OMG, 干嘛要取这么文皱皱的歌名。 竹香亭? 喂, 怎么听起来好像是 《菊花台》 的兄弟。 在还不要紧, 因为接下来更够力。

歌词 : 叫一个中学生听听, 如果他可以写出你唱的歌词, 我就立刻上网,用 paypal credit 买你的歌!

演绎 : 咬字不清是很要命。 虽然歌词的韵律很好, 听不出歌词, 歌曲演绎就扣了60 分。 因为演唱的人不是职业歌手, 歌唱技巧掌握的不好,所以代入感差强人意。 嗓子不够阔亮。 歌词为了要迁就自以为是的 R&B , 弄得好像梦呓一般。

曲 : 旋律很好

编乐谱曲 (composing) : 很好的开首过门, 很烂 Tempo composing. 搞不清楚为什么好好的钢琴过门不要连续下去, 要用电子琴来打拍子。 把先前的美感都 ”滴滴达达“ 的拍散了。 (他妈的, 这是那个笨蛋开始的。 现在我听电台, 一听到那些笨蛋的”噼噼啪啪达达“ 背景拍子立刻转台。) 不要把编乐弄得眼高手低。 曲的尾端收得很马虎。

评语 : 如果不重新 compose 和演绎过, 卖钢琴曲好了。 不要随便把自己的歌曲代入 R&B 的框框。 竹香亭的歌曲还是有很浓民谣风格, 民谣没什么不好, 别为了 R&B 而 R&B! (整个华语歌坛就是给乱来R&B 的 R&B 搞夸掉的, 当然, 唱片公司不承认这是他们的问题。 )

4 Responses to “踢馆 : 竹香亭”

  1. swazeny

    哈哈哈!那這位高手,請問你有什麽歌曲可以讓我們見識見識啊? 如果沒有,那請不要扮行家。如果有,就放出來聼一聼。如果連有歌都不敢拿出來給人家聼的話,那你就沒有資格批評人。因爲至少龜頭有勇氣把歌post上去。

    moo_t : 我不会唱歌填词作曲, 只会写评语扮专家。 对于阁下的话, 我只能说 :“市道艰难, 请厘清你的角色"。 首先告诉我,龟头的歌词唱什么?

  2. 龟头

    谢谢你的评语,我写歌经验不多,这是第一次卖歌。而且是非常Rough的Demo。本人不太会唱歌,不好意识让你耳朵受罪。
    希望下次可以写更好的歌。

    moo_t : 我怕受罪的话, 就不会听五遍,写这歌review 踢馆。 如果你把这首歌交给职业歌手唱的话, 你会期待什么呢?

  3. swazeny

    那請問你,周傑倫剛出道有誰聼得懂他的歌詞唱些什麽?如果你要告訴我你不喜歡周傑倫,那沒關係,因爲他不需要你的認同他的專輯也賣個滿堂紅。我只建議你,不要把自己的個人觀點,當作是整個社會的觀點。給意見,給得過火,就是批評。不是說不能給意見,你給的意見龜頭也虛心接受了,但請注意你的用詞。再説,這市場要的是什麽,沒有人能完全掌握,聽衆口味一直改變。你的個人口味不能代表市場,當然,你可以用你主觀的想法告訴別人你喜歡怎樣的歌曲;但請用客觀的看法給與別人意見,這樣更能讓人信服。

  4. 夏娃

    我还以为是什么乐坛高人去到龟头那踢馆,来到一看,原来也不过是嘴皮子功夫一流。

    我不能说你给的建议是不对的,但也不能否认你给意见的语气有点问题。老兄,说话做事都别去到太绝,更何况你并没有本事让人信服。

    moo_t : errrrrr.
    说话做事都别去到太绝
    !!!???? 哇, 比起那些真人秀, 我算是太 太 太 太客气了。

    更何况你并没有本事让人信服
    哈哈哈哈, 小姐, 你也无法让我信服哦. 我说的那一点不好,请说出来指教。 (比如说,歌词方面)

    如果你们真心支持龟头的话, 为什么不行动, 写部落格支持他? 至少我写了这篇东西, 多点人试听他的歌。

Leave a Reply

